落雨小幫手Raining Bell APP

Raining Bell APP
  • 網站連結
  • 網站類型APP裝置
  • iOS開發APP 針對iOS系統開發
  • Android開發APP 針對Android系統開發
  • 網站簡介透過產學合作方式,落實即時雷達監測技術於氣象服務。將專業氣象網頁的資訊,設計成方便行動裝置下載及使用之APP軟體,並透過行動裝置的定位系統增加手機推播提醒之功能。
  • 客製化APP開發

    針對iOS、Android開發應用程式、遊戲開發、品牌服務…等。


前往網站
回列表

落雨小幫手Raining Bell APP介紹

摘要:本軟體開發之目的在透過產學合作方式,落實即時雷達監測技術於氣象服務。將專業氣象網頁的資訊,設計成方便行動裝置下載及使用之APP軟體,並透過行動裝置的定位系統增加手機推播提醒之功能。本為一項實驗性測試產品,整合全台雷達觀測資料,同時使用最新福衛七號衛星觀測資料,透過資料同化法及雷達回波外延方法,開發出即時雷達回波預警技術,可提供未來1小時之內降雨趨勢資訊。本產品僅為研究展示使用,實際天氣預報資訊請以氣象局公告為主。

新聞介紹:

科技部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宣布「落雨小幫手」APP 正式上線,30 分鐘內如果所在地區會下雨,民眾手機就能即時收到推播通知,要不要帶雨傘、曬棉被也能有所依循。

科技部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舉行研究成果記者會,發布「落雨小幫手」APP 正式上線。

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主任陳宏宇表示,民眾使用落雨小幫手 APP,就可以看到所在位置大約半徑 10 公里範圍之內,過去 20 分鐘到未來 1 小時的降雨趨勢,「如果家庭主婦要曬棉被,就可以知道等下會不會下雨」。

陳宏宇解釋,APP 主要使用福衛七號搜集的大氣資料、中央氣象局 11 座氣象與防災雷達資訊,同時結合中央大學與台灣大學所研發 60 分鐘的極短期雨量預報技術。

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氣象組組長于宜強表示,昨年 3 月起,福衛七號每天提供 4000 筆大氣資料,根據國際文獻,可以提高氣象預報準確度 6 到 10%。昨年團隊也在梅雨季跟颱風季節進行測試,預報精準度評估可以提升約 10%。

于宜強指出,目前釋出的仍為氣象圖層資料,可以讓民眾對照所在地區的降雨量多寡。使用者所在位置如果接下來 30 分鐘會下雨,APP 也會推播通知「快下雨了」的訊息,讓民眾可以提前準備。不過,目前只會通知「下雨與否」,還無法提供雨下多大的細部資訊。

科技部結合環保署、交通部、經濟部及內政部,近期共同執行「建構民生公共物聯網」,以強化防災韌性。災防科技中心也建置「災害情資網」。

資料來源:中央社


 

聯絡我們

若電話無人接聽,可能相關客服人員暫時外出、忙碌或會議中。如無法取得電話聯繫,我們歡迎您來信洽詢或至線上客服,留下您的聯絡方式,相關人員會盡速為您服務。

地址:106606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95號16樓-3
距離古亭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約3分鐘

電話:(02)2397-7923
傳真:(02)2393-5050
信箱:ty_service@thinkyes.tw